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資源,海王星與革命卦門


Ra Uru Hu
RaZen ‘This Week in Human Design’ TV show 20093
張明瑩譯

Resources, Neptune and the Gate of Revolution


現在世界有很多恐懼,擔憂根本事業機構,擔憂事業機構的底下經濟,擔憂世界經濟的健全
人類圖中的第49卦門是資源卦門,是可控制資源的卦門。不論是從我們生命來看,還是從物質世界的運作來說,或是從資源分配來看,第49卦門是相當強而有力的力量
2007年時,海王星走入第49卦門,以它強大的力量溶解了事業機構,事業機構是人類經濟一向以來運作方式的結構,現在那些事業機構開始進入混亂。事業機構向來有著遊戲可以玩不盡的錯覺,還有著貪婪可以無盡的幻相,這錯覺幻相從此開始溶解了。我們都見到了這結果,就是從2007年開始的全球經濟基本崩潰
海王星將在2009328日離開第49卦門,也因此很有意思的是,這個時候非常巧合的,世界上許多政府投入大量資源,嘗試拯救世界經濟。當海王星離開第49卦門時,會有種舒緩感,好像感覺事情多少將會沒問題,我們將能夠渡過難關。但是請注意!在20099月底直到12月底,海王星會再一次地回到第49卦門。又一次地,我們將會經歷經濟困難和粉碎的時刻。
再也沒有比現在這種情況是更好的時機了,依循你的策略和內在權威,以便你能夠在這種困難時機作出對你自己是正確的決定,同時別人也因此能夠仰賴你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能量問題 – 解決之道在生產者


Ra Uru Hu
Ra Zen 2008年'This Week in Human Design' TV show
張明瑩譯

The Energy Problem



我們有能量問題,你有注意到嗎?我們有能量資源問題,你有注意到嗎?我們甚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事實上,正如同你們所知道的,我們用來運轉這星球的能量把每件事搞得一團糟。我們真的相當不會利用能量的種種潛能,也很不會正確地運用能量資源。
這個問題和人類圖有什麼關係啊?這可跟人類圖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這跟生產者(Generators)有關。百分之七十的人類是生產者,生產者又是屬於能量類型(Energy Type。生產者是這星球的生命力,可是生產者卻沒有正確的運作。他們並沒有正確運作。正因為生產者沒有正確運作,不只導致我們的星球充滿了挫折,也導致我們在執著效率與有效能量的需要上,同時深受挫折。
現在你們所需要做的就只是讓生產者能依循他們的策略,他們的內在權威,那麼你就會看到有效率的能量
看吧,如果你是生產者,你必須要了解這點。重點不在於你做什麼事,重點也不在於你和誰一起做事,關鍵在於生產者你是否對你使用的能量感到滿意。
這就是所謂「你是有關你的能量」的意思。你能夠有效地去使用那能量的唯一方法,還有那能量能夠在這星球上帶給你滿意的唯一方法就是,生產者你是否回應?再也沒有其他方法了。策略和內在權威是唯一方法。想要清除這星球的能量問題嗎?開始從你生產者自己著手吧。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絕妙又嚇人的廌骨聲音

Sacral Sound So Wonderful & So Scary

在人類圖中,總是說生產者(Generator)是最有福的,為什麼?因為只有生產者有著廌骨聲音(Sacral sound廌骨聲音是生產者生命本身真實的回應,頭腦無法理解為什麼廌骨聲音是這樣子回應,而且很多時候廌骨聲音的回應是出乎頭腦的意料之外。或許事後頭腦可以理解,但是頭腦無法理解也沒有關係,個人生命中的決定本來就無法也不應該由頭腦來做決定。頭腦的唯二好處是覺知觀照以及分享個人的知識、經驗和智慧。
當生產者能夠依循他們的廌骨聲音回應而行事時,他們的生命會變的輕鬆許多。
無法說謊的廌骨聲音
廌骨聲音沒辦法說謊如果生產者能夠讓他自己的廌骨聲音自由地發出來,這廌骨聲音永遠表達的是真實廌骨聲音從不說謊的,如果你不想聽到真相,你頂多能做到的就只是把廌骨聲音壓抑下去,而不發出聲音當你壓住廌骨聲音時,身體會像是整個地緊縮窒息,有種痛楚在那兒,通常很痛很苦就是如此的壓抑,大多數生產者的廌骨聲音已經退化,甚至死了
事實上廌骨聲音相當絕妙,因為人們永遠可以知道生產者本身的真實。可是如果人們不想知道真相時,廌骨聲音就變得很嚇人。
所以囉,如果你和生產者生活在一起,或者你有朋友或家人是生產者,當你想知道他的真實時,你就去詢問他的廌骨聲音。他們的廌骨聲音永遠不會欺騙你。
Deepak和我很幸運,我們二人都是生產者,又都同時有著相同的內在權威 情緒每當我們需要作決定或者我們想要知道彼此的真實時,我們就隨時能夠詢問彼此的廌骨聲音來取得真相
是否搬到巴里呢?
20078月我們開始考慮要搬到巴里時,就經歷了二三個月的互相詢問我們的廌骨聲音:你想要搬到巴里嗎?你想要住進巴里的那棟房子嗎?你想搬離台北嗎?你想搬到鄰居都是朋友的那棟巴里房子嗎?……那二三個月當中,持續問這些問題,然後在經歷了情緒的上下起伏當中,不管是心情好(情緒上揚)或心情不好(情緒下盪),我們的廌骨聲音回應都是肯定的,我們就知道搬到巴里對我們是對的。就這樣地,我們遊牧到巴里來
後來20086月開始,由於太多太多事情發生,Deepak開始懷疑搬來巴里是否是正確的決定。依據廌骨聲音來作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六月開始到九月是巴里一年當中氣候最棒的季節,雨季結束,開始吹涼風,雖然巴里一年氣溫都大約在攝氏30度左右,但是因為有著涼風,沒有了平日的高濕度,感覺真是舒服的天氣。有著大風吹著,巴里人放風箏,這本是一件美事,問題出在有些風箏特製成發出各種類似機器馬達運轉或鋸木的機械聲,然後這些特製有各種噪音的風箏不巧就都盤旋在我們家上空,常常就是整日整夜。巴里人放風箏,常常為了標顯自己的風箏最大最威風,所以沒有所謂放完風箏的時候,當他們人無法在現場繼續放著風箏時,就把風箏線綁在樹端,好持續顯耀他那出眾的風箏在空中,也就造成風箏日夜在上空飄揚的現象。Deepak因此被干擾得無法工作,也無法休息,也一度懷疑我們一直以來聽廌骨聲音作決定是否正確
這樣子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今年五月初從香港回來時,Deepak漸漸發現其實我們住在巴里這房子是對的。不管未來是否還是住這裡,經過這段不短的時日,大約是一年左右吧,我們才確認,儘管不完美,不過這房子確實是我們該住的地方。當初依著我們廌骨聲音的回應作決定,回頭來看,確實正確
是否開刀?
Deepak2006年決定要開刀之前,他請我連續好幾個月問他的廌骨聲音是否要開刀。他有腹部主動脈瘤,會是大手術,也是高風險開刀。他之前一直不願開刀,想說就讓自己這樣子結束生命。後來不再是單獨一個人,又同時有了最新且風險不像傳統手術那麼大的支架手術,在經過與醫師多次的諮詢問答中,他開始認真考慮是否開刀。那時候已經是關鍵時刻,他的動脈瘤大小是6.5公分,不開刀就等死。
20069月開始,我幾乎每一二天就問他的廌骨聲音:你想要做這個動脈瘤手術嗎?」「不想。」「你需要做這個動脈瘤手術嗎?」「是的。」
有趣吧,問廌骨聲音最大的關鍵是要問對問題,否則沒有辦法問到真正有幫助的真實。想不想開刀?當然不想。需不需要開刀?是的。所以啦,最後決定開刀了。
手術過程算是順利,復原過程也算ok,雖然有傷口感染問題,後續一個月的進出醫院處理感染也都還好,算是瑕不掩瑜術後至今近三年了,後續追蹤結果都很正面,Deepak手術前的身體諸多症狀有些消失,有些減輕了不少
我要不要跟你繼續連絡?
有位朋友在感情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她提到有很多次很多次都想著不要再跟對方寫信了,不要再連絡了,然後心就糾結在一起,很痛。她是生產者,所以我可以詢問她的廌骨聲音一些問題,與她共同探知真實
她的廌骨聲音對於不連絡對方不跟對方寫信的回應聲音是很明顯的痛苦和不要,那就是她不能那麼做。她的廌骨聲音對於繼續跟對方寫信和連絡的回應聲音是明顯的,也就知道她繼續和對方連絡和寫信是對的。她的廌骨聲音對於是否想和對方在一起的回應是很不清楚的不是時,我再重新用不同的問題問,釐清了只是她單方面想和對方在一起,可是對方並不想,所以她就把她的想要放在一旁了。她的廌骨聲音對於想成為對方好朋友的回應是,也就知道原來她想成為對方的好朋友。我最後問她是否信任存在對於她和對方之間關係的任何安排?她的廌骨聲音回應「是」。經歷這樣詢問廌骨聲音的過程,我的朋友放鬆了不少

日常生活中的真實
有趣的是日常生活中的相處,從廌骨聲音可以得知很多真實的訊息
你是否時時刻刻愛著我?
Deepak和我二人開始彼此練習用廌骨聲音問問題是從20059月開始。大約一年後左右吧,有一次Deepak問我:你愛我嗎?」「是的。」「你時時刻刻都愛著我嗎?」(Do you love me all the time? )我的廌骨很猶豫,發不出聲音,眼睛到處看這看那。後來,終於發出一個很像的聲音Deepak說:要誠實喔,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當妳很忙時,那時候的妳並沒有愛著我,妳在忙著工作。當妳忙著其他事情時,妳的心思並沒有在我身上。不要跟我玩華人的客套禮貌遊戲,誠實點吧。讓我聽聽妳的廌骨聲音怎麼回應。「妳時時刻刻愛著我嗎?」「沒有。」
哇,這可真是嚇人的真實。我們二人聽了這廌骨的真實回應,忍不住大笑還好Deepak和我都很健康,我們二人都寧可知道真實,也不願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
不過我總跟他說,我一直都是愛著你,但不是時時刻刻(I love you always but not all the time.雖然我知道英語中,“always” “all the time”二者意思相同,可是我個人總覺得 “always” 意味著:愛一直都是在那裡的,但是愛不是時時刻刻(all the time)都會出現。所以啊,當我忙著其他事情時,是的,我那當下此刻並沒有愛著你,可是愛是一直在那裡的。
你想要離婚嗎?
有對夫妻來找Deepak做關係諮商,他們二人都是生產者。在諮商的最後,Deepak問到女方,妳想要離婚嗎?她的廌骨馬上噤聲不語,我們當下都可以聽到她屏住氣息的聲音Deepak跟她說:這看起來很有意思,值得再探討。通常當我們不想聽到真相時,我們就把廌骨聲音關住了,我們不敢發出廌骨聲音。」
Deepak說他在美國的經驗。所謂的婚姻諮商,應該稱為離婚諮商。通常來做婚姻諮商的人,其中一人已經決定要離開了,但是不知道如何開口跟對方說,於是藉著婚姻諮商的管道,透過諮商師來告訴對方。Deepak覺得這是很殘酷的現實,他不喜歡扮演這樣的角色。他個人傾向比較是勸合不勸離,除非雙方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可能相處在一起。而如果關係中某人已經決定要離開的話,也是由當事人自己說出來較適當
你真的感到抱歉嗎?
我不喜歡大陽光直接照射在我身上,Deepak則是風吹日曬雨打毫不需遮護的人。每次我被大太陽曬得頭暈很累,或是我們又要到海邊散步,意味著要曬大太陽,他常常會說:我很抱歉總是帶妳到大太陽的地方。我就會跟他說,不喔,你根本一點都不覺得抱歉他總要說:我真的很抱歉」「不,你一點都不覺得抱歉幾次後,我就說讓我聽聽你的廌骨聲音,你真的覺得抱歉嗎?」「沒有」聽到這麼誠實的回應,我們二人都大笑出來
真是令人驚奇但又嚇人
所以囉,這就是廌骨聲音。廌骨聲音是這麼棒,因為你可以從廌骨聲音而知道真實。可是也正因為你可以知道真實,所以廌骨聲音也真的很嚇人。
幸運的人兒,如果你不怕聽到真實,很多時候對於真實你只會大笑一場。你能對真實怎麼辦呢?除了大笑一番之外,你真的什麼也無法做。生命的真相不過就是笑話,不妨幽默以對,大笑一場,人生輕鬆許多了。

我與人類圖


第一次聽到人類圖,是從一位友人聽到。當時她正全心全力學習星象學,也學塔羅,生命數字,所有靈性方面的東西全然吸引著她。她說人類圖也是她想學的東西之一。那時是2004年,直到今天,她仍一頭栽入星象學,在香港成為頗有名氣的星象師,有一群年輕學生跟著她學。我當時對人類圖沒什麼特別感覺,可是卻又因緣際會地接觸了人類圖。
Dr. Deepak1997年首次接觸人類圖的信使Ra Uru Hu之後,開啟了他的人類圖學習之旅,親受教於Ra,在當時也取得了人類圖分析師和教師的資格。2005年我與Deepak到歐洲一遊時,順道西班牙伊比沙小島拜訪Ra就是這次的會面因緣,有種很強很深的能量牽引著我學習人類圖。那種感覺就像Deepak曾經描述過的:那有點像是灌頂(transmission此後,我就一頭栽入人類圖中,汲汲吸取個中知識,同時跟著Dr. Deepak學習人類圖,進一步在2007年接受Human Design LYD Guide訓練,成為取得人類圖專業證照的首位華人之一
由於我Deepak在人類圖體系中屬於同類型,同策略,同樣內在權威,所以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練習。這正是人類圖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之一,用來實驗,看看結果如何。感覺很有趣,很新鮮,時有出人意料之外,同時也讓我的生活從此變得很安心。我可以不必知道未來必然如何,但是我知道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儘管我還不知道那結果會是什麼,可是照著自己的策略和內在權威而活時,內心有種踏實和放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