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當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2021年5月10日始 ......

When  Neptune enters into  Gate  of  Crisis 36  -   it starts   from  May 10th,   2021

當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2021510日始 ……

 

2021-05-11 23.3 35.1

 

當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有能量和決心堅持不懈面對,就能處理危機;若抗拒改變,則總會帶來危機。危機就是轉機,閘門36的危機就是這意涵,危機會引導到改變的可能性。

整個人類經驗流41-30-36-35,從閘門41的起始去經驗人類在這世間所要經驗的,最後經歷危機到改變而有進展,提供人類寶貴的歷史經驗,以鑑往知來。

 

 

近日台灣疫情大爆發延燒不止,人民恐慌是很自然的事,畢竟這新冠肺炎疫情傳遍全球,死亡人數之多,加上全球經濟大受挫,存活的本能會讓人自然生起恐慌。但是,愈是這種情況,愈是要穩住,不要慌亂,恐慌只會製造更多的慌亂,不會幫助你存活下來。生活中有多一點的覺知,就少一點無明,自然就有多一點的穩定力量。訓練覺知的方式有很多,把注意力放在覺察腹部的上下起伏是很不錯的方式,除了訓練覺知之外,還會讓自己的呼吸慢慢下到丹田,自然形成腹式呼吸,身心很自然放鬆舒緩。當身體常時處於放鬆舒緩,就比較不那麼容易隨著外界的動亂恐慌而起舞。或者面對外界的強烈無明恐慌時,呼吸是個很好的工具,可以讓自己回到內在中心而穩定下來。

 

當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時,就好像危機不曉得隱藏在哪裡,可以隱隱感覺危機在,但是又好像不清楚。

要說這海王星於2021510 日進入危機閘門36之前,我們先回顧今年開始在台灣的疫情幾次爆發。想知道未來可能會如何走向,一定要先知道過去怎麼回事,才能有覺知意識的覺察自己與外在環境而生活著。覺察自己和外在環境的他人是如何回應所發生的事情,覺察這樣的回應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與結果,覺察自己的回應所帶來的影響與結果若不是自己想要的,那麼自己可以有什麼不同的回應。我們每個人都在貢獻我們自己的能量而創造出我們所生存的環境,想要自己的世界呈現什麼樣子,是需要從覺察個人自己做起的。

 

 

部桃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從2021111日到223日結案。

 

2021111日,群星大多在第四象限,是蛻變轉化的能量。太陽進入神秘閘門61.1,冥王星也在神秘閘門61.5。水星、木星、土星都在收縮減少閘門41,閘門41在基因上是開始密碼子,當太陽進入閘門41,是人類圖新年的開始日。111日,太陽還沒進入閘門41,水星、木星、土星已經先在這裡預舖了這2021年可能的情況。部桃醫院院內群聚感染爆發疫情,水星41.3很有效率迅速地傳播病毒;木星代表若有依循自己的原則,就能成功處理這群聚感染;土星是若沒有依循自己的價值與原則,那麼就無法合理適當地分配責任下去。這部桃疫情彷彿預告著2021年疫情會處理得如何。

 

2021223日,太陽已走到第一象限閘門55.6,開始這2021年的旅程;冥王星還在第四象限閘門61.6,繼續其頭腦層面的蛻變轉化工作。天王星在照顧與滋養閘門27.6。北交點在改變閘門35.6

部桃疫情的成功控制下來而結案,就好像象徵著台灣政府通過了2021年的第一關考驗。但是這結案日,太陽、冥王星、天王星、北交點都在六爻,感覺像是這疫情是控制下來了,但也是個過渡時期,需要客觀超越地來看整體,接下來會進入不同的發展。哈哈哈……,這是事後來看的後見之明啦。

整體來看,這是有關於社會集體的改變可以成為經驗而分享、部落家族的照顧滋養可以支持整個部落、個體人的獨特之知與精神可以啟發他人的力量。另一方面來看,在法輪的轉動上,走得比較快的太陽接著就進入部落家族的閘門37,面對情緒如何支持著部落家族走過危機。北交點還是會在閘門35好一陣子。走得比較慢的天王星和冥王星,其實也走到閘門6127的尾端了,很快就要進入閘門6024。冥王星進入閘門60才是最大的衝擊(看看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疫情就是在冥王星進入閘門60時發生的),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就只是危機,冥王星帶來的影響是整個從根拔起那些完全已經不適合新階段的舊有東西了。

而太陽這天223日在閘門55.62027年的全球進入新紀元就是從55.6開始突變的,這讓我不免臆想著,政府這次的成功處理疫情而結案,好像也象徵著對未來的變化也該可以應變的好。當然這有賴政府與全民的共識與努力,因為防疫抗疫不是只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再怎麼努力防疫抗疫,人民沒共識不配合,疫情就會像國外一樣整個崩潰。

 

北交點進入改變與進展閘門35.6,修正的能量,相應於36/35通道另一端的閘門36.6,也是目前剛進入閘門36不久的海王星最終將走到的36.6正義,黑暗力量終將摧毀他們自己,正義終將無可避免地存活下來。海王星進入36.6,要到20235月下旬,長達76天時間;然後2024年的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有25天,第四季有12 天,最後2025年第一季有39天,才完成其任務而離開閘門36。看起來黑暗的自我滅除而正義的存活下來沒那麼快,是要一段長時間的醞釀而出。最大的黑暗是無知,恐懼會被操弄,是因為無知。或者也可能是儘管理解黑暗終將自我滅除,但深層的哀愁與憤世嫉俗的懷疑與負面態度也不會因此而消減。

 

 

2021420日開始爆發出來的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疫情

 

接著我們來看420日爆發的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疫情。

這可以說是尚未結案的疫情,511日的這波疫情爆發到延燒不止都和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疫情有關。

2021420日,冥王星進入限制與接受閘門60,太陽與水星都在起始難與秩序閘門3,形成了60/3通道,突變通道。北交點在閘門35。突變的病毒進入台灣了,閘門3的起始困難,北交點閘門35.1,也彷彿預示著這波疫情進入新階段,一爻說明著需要回到基礎工來。沒有處理好基礎細節的話,無法應付這波的疫情突變而能有新的呈現,這起始困難說明著比起之前的抗疫是更困難的。

要將傳統舊有已不適合的東西清理掉,冥王星已經在閘門60了,這時候太陽水星進入閘門3,啟動整個突變通道。突變是漫長的過程,閘門3已經說明是起頭難,閘門3帶有困惑的能量,如何超越困惑,和建立秩序,是起頭時的最根本挑戰。若找到新的可行方法,就超越了困惑,也建立起新秩序,突變就成功了。現在來看,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疫情在60/3突變通道時發生,像是宣示著台灣疫情已經進入不同於以往情勢的新階段之開始。能不能突變成功,真的不是只有政府的責任,我們每個人都參與著這生命共同體,創造出我們未來的共業圈。

 

 

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 ---- 2021510日到2025210

2021510日到813

202237日到2024410

2024930日到2025210

 

當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36,危機能量一直存在著,但像被一層面紗遮住看不清楚危機在哪裡或是造成危機的原因是什麼,也像處於霧中看不清方向,看不清楚這危機要帶領我們往哪裡去或是要用什麼方法處理危機。

海王星走比較慢,在一個閘門停留的時間也比較久,從2021510日到2025210日,因為行星逆行之故來來回回,實際待在閘門36有二年半多的時間。首發第一波是2021510日到813日,然後202237日到2024410日,最後2024930日到2025210日。

閘門36是光的黯淡下來,是危機,危機的目的不在於受苦受難,苦難是過程,其目的是讓我們學會解決之前從未碰過的問題而學了新技能。在這段期間,只要任何時候有閘門35被啟動,就會啟動整個35/36通道,危機爆發出來,必須處理危機,每一次的危機處理好,就存活下來。

 

 

2021年有四次與海王星形成35/36通道,每次時間大約5~6天,最長的是9~10天。

 

水星進入閘門35 ---- 啟動35/36通道,2021511-16日。

這次台灣疫情爆發從511日開始,正是水星進入閘門35511-16日,這段期間35/36通道啟動了。511日這天,太陽在閘門23.33的能量是混亂突變的,疫情這天爆發出來,頗有3的能量在其中運作著。水星是傳播者,傳遞訊息或運輸人、貨物、病毒,我在今年台灣疫情幾次爆發的事例中,都有看到水星的出現,前面已經提到。有朋友說雖然515日確診者180人,但是513日最嚇人,因為疫情個案一下子飆到16例(可見台灣防護得多好,與世界其他地區比起來,才16例就已經讓大家緊張起來了),加上同時停電。513日水星在閘門35.3,攜帶著變動與混亂的能量,所以危機的呈現也是變動與混亂,很多無預期的事件同時發生。3也是錯誤的能量,停電是因為人為操作的錯誤與疏失,疏失,這也是非常海王星的能量。這樣的錯誤與疏失,在平常可能就是疏失錯誤而已,停電幾個小時等著復電,但此時海王星在危機閘門,在疫情確診個案突然多達16人的同時間發生,也引爆了強烈危機感覺。

511日當水星一進入35.1,啟動了35/36通道,危機爆發時,政府立即宣布疫情警戒2級,因應危機處理打下好的基礎,也深入探究相關細節。515日當水星進入35.5時,病毒的傳播開始普及於所有不認識的人,而政府也宣布了相應的實際措施,雙北進入疫情警戒三級,避免疫情再度無止盡的擴散。在海王星危機能量下的台灣首發疫情爆發,政府這樣回應了危機的處理。


金星進入閘門35 ---- 啟動35/36通道,2021518-23日。

金星代表價值,也代表金錢。或許經濟更受影響,從515日雙北開始進入警戒三級,可以預見經濟必受影響。也可能會有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而對於決定有質疑而產生的危機,特別在全球受到恐懼的背景頻率影響,恐懼很容易受操弄。因為無知而產生的恐懼,更容易被操弄。在人為的刻意操弄下,危機也會產生。

 

太陽進入閘門35 ---- 啟動35/36通道,202162-7日。

太陽的影響力在金星後面進來,這危機能量會怎麼呈現呢?或許危機更明顯了,呈現在生命力上,或者傾注生命力來面對這波疫情,或者更多人的生命受到這波疫情嚴重衝擊,或者有人在這波疫情中生命更顯發亮,有人內在的光更顯光明或是更為黯淡,這會和你個人如何回應這波疫情有關。

太陽是生命力,是內在的光,正值海王星進入閘門36光的黯淡下來,太陽的光來到閘門35,啟動了整個36/35危機通道。若是有經驗者來處理危機,那麼就能夠有進展,解決問題。這閘門35代表著有經驗的人,像是具有相關專業知識背景與經驗的人。光的黯淡下來,是因為黑暗籠罩強壓過來,而最大的黑暗是無知。有專業知識與經驗的人,像是在黑暗中舉起火炬,讓人看清楚或者照亮指出一條清楚可行的道路。

 

水星進入閘門35 ---- 啟動35/36通道,2021618-27日。

這是水星逆行在今年的最後回頭與海王星連上傳播病毒,長達近十天,感覺逆行水星的傳播力道應該不小。

 

 

地球進入閘門36 ---- 2021915-21日。

地球進入閘門35 ---- 2021123-9日。

此外,地球進入閘門36和閘門35,雖然沒有形成36/35通道,在這裡提出來作為自我觀察。

地球是我們的植根之處,是我們的地基、基礎設施,包含我們自己個人的基礎和根基。在這段期間我們的基礎有什麼情況嗎?有需要加強或更新的嗎?若我們的根基出現危機,那麼這危機是否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改善我們的根基呢?


看起來好像2021年的危機能量在7月會開始緩和下來,但不代表這就可以對疫情掉以輕心,別忘了海王星在2021年要待到813日,更何況疫情在全球的情勢就是無可擋的,只要全球疫情仍然延燒,那麼沒有任何時候是安全的。要謹慎確實做好個人防護,個人做好防護,才能守護好整個台灣。儘管海王星逆行回到閘門22,暫時離開了危機閘門36,感覺上好像危機解除了,但不是這樣的。我們現在正處於2027年全球紀元週期轉換到來之前的時期,變動不會停下來。全球的一切都需要變動,以便能夠迎接轉換到新紀元週期的能量。舊有的不適合新紀元的一切都需要改變,以能夠為新紀元作鋪路準備。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只是個開端,揭開新舊交替的序幕,所以不要以為有可以鬆懈的時候。

 

海王星在2021510日到813日這段期間進入了危機閘門36.1,彷彿給我們一個大警訊,雖然海王星的能量是模糊不清、隱晦不明的,這警訊像是隱藏在生活背景中,可以感覺到其存在,但又難以具體指出來或說明白。這個警訊所引起的恐懼在510日到17日中午時會最強,因為目前整個全球背景頻率是恐懼能量,海王星剛進入閘門36時的這七天是36.1.1,也是帶著恐懼的能量,危機能量中的雙重恐懼能量,大家這幾天應該都經驗到或感受到了。

在這行星的行運頻率中,你透過如何在疫情中生活,如何回應大環境,特別是如何回應疫情與回應充斥周遭的恐懼與恐慌,會是你增長覺知、提升自己的生命頻率的很好時機。

 

 

太陽於202153日進入了代表物質層面的第二象限,緊接著海王星在510日進入危機閘門36,意味著這危機層面會直接影響到物質層面。新冠疫情從201912月在中國爆發出來,2020年傳遍全球,那時的四五月全球一個接著一個的封城,早已影響經濟甚久。台灣因為政府處理得宜,加上人民配合得好,得以幾乎如以往般日常生活著。但新冠肺炎早已在全球肆虐且變種更加嚴重,全球面貌早已改變,想要再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是不可能的。要意識到從今必須有新的生活方式,才能迎上未來更多的變化。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破台灣的防護,對於還存有幻想能以舊方式繼續生活的人來說,無異是一個大棒喝,試圖敲醒沒有警覺沒有覺知的人。冥王星的重擊從來不會手軟,在閘門60.1的冥王星,說明著我們若不從舊有的東西(大環境、人事物、生活方式、觀念等等)中死掉而後蛻變轉化而重生,那可能就真的死在這過程中了,或者是肉體死亡,或者是精神的死亡一蹶不振。

 

戴著面紗的海王星帶來隱藏在四處不可見的危機,隨時等著時機爆發出來。海王星從2021510日到813日都是在閘門36.1抗拒,"The Complete Rave I'Ching" 說得很清楚,這是堅持不懈的能量與決心來面對阻力限制,具有情緒力量來處理危機。但若是抗拒改變,就總是會帶來危機。海王星首波長達95天的36.1,提供我們在這過程中好好檢視那些會發生危機的,就是有需要改變了。至於要如何改變,這是全新前所未有的經驗,需要在每次發生時去改變應對。大環境如此,個人也是,你有注意到覺察到嗎?這是全球正在經歷的行運頻率,不是只有台灣而已。

 

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始到現在,從事實來看,台灣政府的應對處理危機做得很好,人民也有警覺願意配合,才能有台灣在全球遍野哀鴻時仍然保有一方淨土。但是時間久了,人難免疲乏,警覺鬆懈了。這次檔不住的疫情,我們可以從過去以來政府處理疫情的事實來推測,我們真的沒有需要恐慌,要有警覺倒是真的。繼續做好該做的防護。

 

這些行星的行運是發生在你我生活周遭的大環境與人事物,全球都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對照這段行運期間,全球情勢如何發展,各個國家如何因應,以及你自己的生命在這段期間如何進行著,你如何因應。你的未來會怎麼走,關鍵在於你如何回應。你的回應造就了你是什麼樣的人,也成就了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現在到2027年之前全球背景頻率都是恐懼能量,現在海王星進入危機閘門,更是增強了這恐懼,人心恐慌到處都是。恐懼的用意在讓你注意細節、打好基礎,以便做好準備。恐懼導致慌亂,是因為無知。我們不可能任何事物或任何領域都能探究細節,但是我們可以從有專業知識背景與經驗的人得知,而這都有賴於我們的常識判斷了。恐懼是最容易被操弄的能量,保有覺知的能力,可以讓你在恐懼中遠離被操弄。

 

如果你本身是在你的策略與內在權威之下也參與了這危機行運,那麼這危機的發生就是你需要親身經歷的。多帶點覺知意識生活著,覺察著自己,覺察著周遭大環境,不讓你的頭腦各種聲音嚇壞了你,你會穩定下來的。覺察著呼吸是最便利隨時可用的工具,而觀注腹部呼吸起伏很快能讓人舒緩穩定下來。

 

 

願全球疫情平息

願光明普照一切

願台灣平安光明

 

 

 

沒有留言: